Sunday, September 18, 2005

男人的忠告

一個男人,無論是否談戀愛了,都應該要記住以下的8句忠告。

1.如果你談戀愛了,那恭喜你。但談戀愛歸談戀愛,如果因談戀愛而忘了身邊還有朋友的話,就算你回頭,也會發覺你和你的朋友距離遠了,除非你不把朋友放在眼裡。所以,戀人與朋友之間,請保持平衡,如果不能的話,那麼請也別太過偏頗其中一方。

2.如果你還未談戀愛,也別對自己感到失望,因為你至少還有朋友。如果你還是覺得寂寞,那麼是時候把你的社交圈子擴大些了,你除了發覺不再有時間胡思亂想之外,更重要的是還能認識新朋友。

3.你讀了十多年的書,對“信用”這2個字總該有些領悟吧?你對朋友答應過的事,就應該要做到,如果做不到,那也請給個理由。談戀愛及守信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2件事,別讓你的朋友對你感到灰心。

4.如果你守信用,那麼也請你同時準時赴約。你喜歡等人嗎?如果不喜歡,那麼也別讓人等太久。朋友並不是每次都能等你半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的。

5.請你在談戀愛的時候記住這句話:愛情永遠不可能是天秤,你想要在愛情裡得到幸福就要舍得傷心,除非你不食人間煙火,否則愛情永遠是那麼的令人又愛又恨。

6.失戀是沒有方程式的,但卻能解出一個答案:心痛。但請記住,會令你如此傷心的女人是不值得你去愛的。受到再大的打擊,也請你相信,太陽每天還是一樣會照耀大地。時間也會沖淡一切,所以請積極面對生活。

7.待人以誠,愛人以真。這是本地歌手在一首歌曲裡面的一句自白。請真誠地對待你的朋友、情人。朋友及情人也都是人,雖然朋友沒女友那麼敏感,但一樣能夠分辨出你的虛情假意。如果你認為你已經很努力地付出,但身邊的人還是一樣不滿意,請別灰心,只要你問心無愧就好了。

8.如果你緊記以上的7句忠告,那你只對了一半,另外的一半,須用你的智慧去判斷。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動態的,如果你現在醒悟了,那還來得及,要不然你與你朋友之間的關系將永遠是靜態的,甚至呈倒退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