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8, 2005

四季演唱会

猫仔BBC

春、夏、秋、冬,是自然界的季节,是音乐界的权威。

春风来了,大地传来新翻泥土的气息,动物与植物也活跃起来了。是的,春是新鲜的季节。‘一年之计在于春’是春季的口头禅。春的脚步声,只有花儿听得见、鸟儿看得见。如果说花是春的颜色,那么鸟就是春的声音了。啊!我听见了春季之声!

太阳公公的热情,虽催人入梦,却得到植物的青睐。是的,夏是绿肥的季节。炎热的天气是夏季的名作曲。夏季是蝉与萤的最爱,蝉在白昼时拉琵琶,沾沾自喜地姿肆播唱;萤在黑夜里提灯笼,点点的萤光,明天闪烁在草从、树林、水际。啊!我听见了夏季之鸣!

西风来了,农夫这时候最起劲,树叶这时候最伤感。是的,秋是收获的季节。树叶的凋零是秋季的音谱。秋季是艺术家的最爱,因为秋声使音乐家得到灵悟,秋景使画家学会著色用笔。啊!我听见了秋季之歌!

雪花姐姐的冷酷,动物与植物不但要禁食,而且还要如眠。是的,冬是休息的季节。白色的雪花是冬季的舞蹈。冬季是白衣天使的化身,吹着安眠曲,带领所有生物进入梦乡,好让冻了一整年的机能恢复活力。啊!我听见了冬季之曲!

春、夏、秋、冬,这四大天王天后,各自不断地在世界各处,举办巡回演唱会。动人的旋律,为生命、为地球村点缀一番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