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01, 2010

一本小說的心得

親愛的讀者,

最近這幾天是不是沒看到我更新部落格呢?別懷疑,絕對不是我在偷懶哦。。。其實我是重要任務在身啦,那就是跑去新竹的清華大學參加國際研討會啦。。。

一共是三天,三天我都是在忙著吃。。。不,是忙著聽偉大的教授演說啦。。。><

研討會給了我很多印象,反正內容寫在這裡讀者們也不知道,那就略過吧。。。他們提供的便當很不好吃就對了,可是我還是吃了一盒半,沒辦法,給了1000元的註冊費,吃回本。。。==

好像離題了。。。

話說回來,最近剛看完了藤井樹最新的小說,買了很久了,都沒時間看,至到最近才看完。。。同樣的,看完後總是有一波又一波的感觸,所以我很想把我的感想,寫成一篇心得文章,就算當作是對藤井樹的一個感謝,又或者是純粹是我的靈感發洩而已。。。

這部小說,說著3個男生,從國小說到他們30歲的成長過程,主要是走感情線的劇情。故事的詳細內容我記不起來,得讀個2-3輪我才能記得(抱歉咯各位)。裡面說了“注定”一詞,它讓我開始放空、開始回憶我的感情歷史,有初戀、有暗戀、有單戀,就是還沒有所謂的互相的戀愛,是我的注定還沒發生在我身上還是注定我不會有這一段戀愛呢?我不知道。。。

在等待這所謂的注定,我應該做什麼呢?找個女生追一追嗎?(小說裡的主人翁的初戀是一失敗告終,然後有邂逅了某個人,然後又開始追,終於追到了)我是該學習他們嗎?我不知道。。。

最近的我對愛情好像有點沒幹勁了,愛情裡遇到的挫折讓我覺得對愛情沒信心了。我不是消極,只是有點害怕了,害怕同樣的挫折再次發生,然後心真的很疼、也很傷。。。

我從高中就開始閱讀台灣的小說(愛情小說)了。我很嚮往小說裡的劇情,對台灣的感覺就是一個很有熱情的國家,很有談戀愛的氣氛(這也是我會選擇在台灣留學的其中一個原因)。現在,我身在台灣裡,呼吸著跟小說的作者同樣的空氣,彷佛進入了夢幻的小說國度,只希望有幸可以在這裡邂逅我生命中的女孩,不求轟轟烈烈的愛情,只求平凡的就好。。。

記得在新竹的城隍廟裡,我祈禱的無非就是一份姻緣。誠心地祈求,希望真的可以實現><

“我在燈火闌珊處”這句話出現在小說裡,意思是說我永遠都會等待妳,不管妳已經出現在我生命中還是還沒有,所謂命中注定大概就是指這樣吧,再久的等待都是值得的。。。

今晚的文章只不過是心得的分享、靈感的發洩,我把現在的我的心願,吊在這部落格上。裸露的我不怕被讀者們知道,因為我覺得自然就好,心裡想的說出來,輕快多了。。。

依然單身的
貓仔BBC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