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2, 2010

我的前途

親愛的讀者,

“前途”這兩個字是否很眼熟呢?相信我們從小就已經聽習慣了。。。

小時候,爸媽會說:“做人要生性一點,努力一點,將來才有前途啊。。。”
中學是,老師會說:“將來要讀理科,比讀文科有更多出路,更有前途。。。”
大學了,大人都說:“要選擇一門有前途的科系,以后才會賺大錢。。。”

是否似曾相識呢?小時候的我們十分相信,長大后的我們卻開始迷茫了。。。煩惱著我們選對科系嗎?將來有出路嗎?。。。

其實,要解釋“前途”2字,就要談談“人生”以及“觀念”了。。。(手上的香蕉皮別急著丟我,先繼續看XD)。。。

人生,我們先看一看以前及現在的人,有些人的一生迷迷糊糊的,有些人的一生勞勞碌碌,也有人的一生開開心心的。。。他們的人生是一開始就注定的嗎?這問題沒有一定的答案,因為這牽涉到個人的觀念。。。

“我想要發大財,做個有錢人”這個觀念,或說這個理想,讓大部分的人把他們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如何賺錢上(暫且不談賺錢的手法),結果呢?他們可以享受到高級的生活,也體驗到一定程度的成就感,他們的下一代可以無憂無慮地成長,也有保險在保障著他們一直忽略了的健康。。。

看完后,是不是覺得很好呢?很好啊?沒什么不好,至少我是抱著這個觀念長達20年之久走過來的。。。

回到現在2010年,我的觀念變迷茫了。。。
我雖然想要成為有錢人,可是我更想要我的生活。。。
我放棄我2008年的工作,到臺灣來深造,就是想要再次體驗我的求學生涯。。。

很多人問我,為什么這么傻。。。
就算讀更多將來也未必賺得多啊。。。
就算再回到求學時代,生活還是一樣沒保障。。。

不知不覺離題了,抱歉。。。

你問我將來有什么打算,我會說到時候再說。。。
你問我將來要留在臺灣還是回國,我會說倒時候再說。。。
很多事情,船到橋頭自然直,現在的我對自己說,要充實的過每一天。。。

對前途很矛盾的
貓仔BBC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