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1, 2010

兩個學期又一半的領悟

親愛的讀者,

本貓又有事情要申冤了,別誤會,我沒犯罪,也還沒做蠢事,至於曖昧的事嘛。。。很希望天天做啦。。。

最近莫明其妙有了很多壓力,這些壓力,造成很多的無奈,也失去了一些幹勁。。。不知道是不是期中考的關係,還是戶頭裡的錢只剩下3位數,又或者是怕實驗、論文寫不夠完美,辜負了老師們的期待。。。加上6月要搬家,7月實驗室要搬家,我的學位也要搬家了。。。

突然間的預測到未來會是怎樣的生活,有一點興奮,也有一點害怕,可是呢。。。害怕不是害怕人生地不熟,而是害怕孤獨再次佔據我的心靈。。。

本貓雖然還算年輕,可是呢。。。我漸漸地覺得,我的青春,好想快退休了(還是已經早就走了?)。。。這裡說的青春,包括了體魄、幹勁、稚氣。。。只想到這些(會不會連靈感也跟著走了呢?)

我是個研究生,研究是我的專長,也是我的興趣,對於新鮮事物我都很想嘗試(毒品例外)。

來了台灣一年了,夜唱試過了,夜店去到沒新鮮感了,搞旅行辦過一次了,音樂影片也弄過一部了,台灣是還有地方沒去過啦,可是我只對食物和女人有興趣而已,所以什麼山啊海啊還是什麼風景,我不夠$也不想去了。。。可是呢。。。一想到我還有4年在這裡,我得安排些什麼給我自己。。。

高中的朋友個個都畢業了,個個都在工作,個個都有了穩定的收入,開始了他們的社會大學了。有時候真的很羨慕他們,因為他們已經從求學的生涯步入人生第二階段了,而我卻還沒有。。。

高中的朋友們是一個社交圈,現在在台灣的朋友是另一個社交圈,我就像一隻蝙蝠,兩邊的圈圈我都融不進去。。。這裡沒有任何一方的錯,就像蝙蝠一開始生下來就是蝙蝠一樣,不是它的錯。。。

目前的我有很多想法,除了漫畫、動漫、ps3之外,我想挑戰烹飪和寫故事(不要問我為什麼)(好啦,我說啦)。。。

烹飪是想說節省一點,偶爾也能讓朋友們來我家聚餐一下,其實呢,我搬去山下的其中的理由就是這個啦,我們真的需要一個地方,一個讓我們聚一聚的地方,學校不給我們社團,我們就私底下辦,就像學校不給我們工作證,我們就偷偷地做一樣。。。

至於寫故事呢,有時候不知道是我的眼睛出問題,還是腦袋壞了,常常會幻想到一些劇情和發生的地點,有虛擬的,有真人的;有動作片,也有愛情片。。。恐怖片是絕對沒有的。。。

今晚打了1-2小時的籃球,出了汗,可是壓力依然沒消,卻換來了一絲的靈感來寫這一篇心得,我不是作者,寫不出優美的詞句是理所當然的,我只是個研究生。。。

今天是中國的哀悼日,我就在這裡替失去了身體的靈魂祈禱,希望他們得以安息,也為生存下來的難民祈禱,希望他們節哀順變,從新活過來。。。T.T

今天就寫到這裡,不是沒時間,也不是懶的關係,當然也不是沒靈感的關係,只是怕讀者看到太多的文字就不想繼續看了。。。

生活少了一個可以撒嬌的對象的
貓仔BBC

No comments: